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夯實高質量發展的人才支撐

2023年12月18日14:30 |
小字號

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走高質量發展之路,高質量發展之路必須依靠人才支撐,要充分認識到人才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

全方位培養人才需要構建完善的人才培養機制。與高校開展緊密合作,通過培訓、實習、實訓等多方合作,從源頭上並做好人才培養工作。企業要提供學習、培訓的機會,幫助員工提高自身專業技能,並從中篩選重點培養對象,因材施教,掌握新技能。

全方位培養人才需要做好引進人才工作。根據自身發展戰略,以專業需求為導向,拓展人才引進渠道,提高引進人才效益。同時不斷加強企業文化教育,全方位提升企業影響力,吸引具有創新能力和專業知識的人才,推動現代化建設。

用好人才是實現現代化建設的關鍵。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建立重實際能力的用人標准,堅持德才兼備、注重實績的選才原則,充分發揮人才的作用。﹔建立健全的人才管理機制,通過提供良好的發展機會、晉升空間和激勵措施,激發人才的創新潛能。完善人才評價發現機制和標准,實行以能力、業績和貢獻為導向的分類評價機制,堅持科學化、社會化方向,注重靠實踐和貢獻評價人才,堅持在實踐和群眾中識別人才、發現人才。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要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厚植人才成長沃土,搭建更為廣闊舞台,進一步夯實高質量發展的人才支撐。(黃若琳)

來源: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黨工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