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國以人興 業以才盛

2023年12月18日14:29 |
小字號

 國家的建設和發展離不開人才,離不開各行各業普通工人的辛勤勞動。在企業的成長與事業發展中,也離不開人才的培養、引進與善用。

2023年8月27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青年科技人才培養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指出,要堅持黨對新時代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科技人才。這是企業如何做好人才引進、培養、知人善用的一盞指路明燈。

當前,各行各業人才濟濟,但同時也存在企業留不住人才、用不好人才的問題。

企業應該在引進人才之前做好針對企業的規劃發展與需求的詳盡分析,合理制定人才引進的方案,有的放矢,將最需要的人才放在最合適的崗位,有效帶動雙方的互補發展,實現雙贏共享。

在人才培養方面,企業需要認真分析內部人才缺口問題,有針對性地將緊缺人才列入重點培養對象。切實依據相關工作規范及制度對人才進行深度培養,滿足企業全方位人才布局。

千裡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耳熟能詳的故事訴說了一個簡單古朴的道理。人才作為稀缺資源,如果沒有將人才善加運用,便如同那深藏在地底的寶藏,既無益於個人的成長,也不益於企業的發展。如何激發每一個人才的潛力,成為了企業發展過程中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國企、事業單位,需要不斷完善內部用人機制,發掘人才潛力,做到知人善任。(楊旖婷)

來源: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黨工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