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全面培養引進高質量人才

2023年12月18日14:29 |
小字號

人才興則國家興,人才強則國家強。全面培養引進高質量人才,對提升地區的創新能力、經濟發展、產業結構優化等具有重要意義。如何引進、培養、發展高質量人才,筆者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力。

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牢記“國之大者”,全面推進黨建工作與人才工作的深度融合。

加強培養高校人才。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重視培養高素質人才,逐步提升高校科研水平,組織多種多樣的社會實踐活動,真正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持續為各行各業輸送高質量人才。

優化人才發展環境。良好的環境對人才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中環境又包含了物質環境和文化環境兩種,良好的物質環境能夠為人才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和工作條件,從而提高他們的幸福感和創造力﹔而良好的文化環境能夠提供人才更多學習和發展的機會,兩者不可或缺。

人才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要加快建設人才強國,著力培養現代化建設需要的高素質人才,大力發揮人才引領驅動現代化建設的作用,使人才在現代化建設中得到全面發展。(李佳杰)

來源: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黨工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