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2023年12月18日14:29 |
小字號

人才是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是未來競爭的關鍵。企業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等方面。

加大對人才的培養力度。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是企業持續、長遠發展的基礎。全方位培養人才,應當重視和完善人才培養體系,加強員工的教育培訓工作,提高員工職業技能和綜合素質。

在加強全方位培養人才的同時,還要大力引進人才。應當制定有效的人才引進制度,引進企業緊缺的高端人才,補齊企業的人才短板。同時,要加強人才管理,制定有效的人員分配機制,更好地利用人才的智慧和能力,從而提高人才的綜合素質和創新創造能力。

在全方位培養、引進人才的基礎上,要確保用好人才。企業應該在全面了解每個員工的優勢后分配相適應的崗位,做到揚長避短,各盡所長,要對人才全方位支持,把好的資源、優質資源真正用在刀刃上。

特別是企業的“一把手”要有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企業需要對各類人才給予大力支持,讓他們有用武之地、無后顧之憂。同時要遵循人才成長規律,優化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體制機制。持續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建立以創新價值、能力、貢獻為導向的人才評價體系,確保培養的人才安心、安身、安業,願意同企業共同發展。

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是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隻有將人才發展放在重要位置,在各個專業板塊都打造出高水准、高素質的人才隊伍,才能真正形成持久的競爭力,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李萬花)

來源: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黨工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