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來自雲南的益生菌菌株第四次登陸太空

2023年05月30日17: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30日電 (記者徐前)5月30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由指令長景海鵬 、朱楊柱、桂海潮3名航天員組成。這是我國第三批航天員首次執行飛行任務。

實際上,在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的搭載實驗項目中,還有雲南皇氏來思爾乳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來思爾乳業)的益生菌實驗材料,這已是來思爾乳業第四次入選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項目太空搭載名單。此次神舟十六號飛船共帶著43株、51支合計79.5克來思爾乳業益生菌菌株登陸太空,再次開啟太空育種之旅。

菌種資源庫。雲南皇氏來思爾乳業有限公司供圖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始終注重發揮工程綜合效益、服務國家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種子被視為農業的“芯片”,為解決益生菌種“卡脖子”難題,來思爾乳業研發本土益生菌種。此次搭載神舟十六號飛船登陸太空也是為了不斷篩選出具有高效益活力和優良遺傳穩定性的改良菌株,產出更好的菌種。

這些探索也帶來了實際的突破。如今,來思爾乳業率先打造了國內最大的益生菌菌種資源庫之一,成為了國內少有的全部採用高原自有菌株生產酸奶的企業,將為國內發酵乳產業提供具有“民族芯”的自有菌種。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