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各單位黨員干部堅持轉變作風提效能

唱響實干興滇主旋律

2023年05月29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沒有好的工作作風,就跑不好新時代的接力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各單位黨員干部堅持轉變作風提效能,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以高質量作風建設唱響實干興滇主旋律。

爭做“行動派”實干擔當促發展

近日,省政協在組織2023年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集中輪換工作中,先后有20余名同志主動報名參加駐村任務,遠遠超出上級分配的10名選派名額。有的處室領導帶頭率先報名,有的同志克服小孩年幼、老人需要照顧等困難,積極申請,有的同志年齡偏大但仍然主動要求參加駐村工作。大家一致表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到鄉村一線實干擔當促進發展就是最好的檢驗。

這種爭先恐后、踴躍報名的景象,與兩年前主動申請者少、需要領導反復做工作的狀況形成鮮明對比,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省政協機關主題教育學思想、見行動的初步成效,機關黨員、干部以滿腔熱忱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省委明確,要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緊盯“心中無數”“空喊口號”“不推不動”等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不足的10種表現進行大力整治,以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緊扣主題教育目標任務,精心謀劃、迅速行動、扎實推進。在玉溪召開機關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現場推進會暨省州(市)機關工委書記聯席會,組織與會人員到省級示范黨支部一線考察學習,總結交流轉變作風提效能的經驗做法,推動主題教育與機關黨建、中心工作互促共進,激勵機關黨員干部爭當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

省委組織部找准組織工作服務中心大局的切入點和發力點,緊緊圍繞“3815”戰略發展目標和系列三年行動計劃、“三大經濟”,用好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結果,針對全省干部隊伍中存在的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開展“躺平式”干部專項整治,堅持“三個區分開來”,落實容錯糾錯機制,以組織為干部擔當推動干部為事業擔當,更加有力、有為、有效地促進雲南現代化建設。

當“施工隊長”深入一線抓落實

為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全省各級醫保部門緊盯短板弱項、痛點堵點,以“親自辦”“深度訪”為抓手,把“體驗—查擺—提升—再體驗—再查擺—再提升”的現場辦公“走流程”模式作為推動醫保政策落實的關鍵一環。

4月27日、28日,省醫保局主要領導帶隊,到昆明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及昆明市部分民營口腔醫院,就口腔種植醫療服務收費和耗材價格專項治理工作開展現場辦公。工作組以群眾身份“換位”體驗口腔種植醫療項目就診流程,詳細了解診療項目收費等情況,並同醫療機構舉行座談,讓問題在一線發現、難題在一線解決、成效在一線體現。

各單位用好用活“三法三化”,推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當好“施工隊長”,深入一線,帶著大家干、領著大家干、跟大家一起干,以有力落實推動發展。

省公安廳環食藥偵總隊強化“干”的作風,黨委班子成員分別帶隊組成工作組,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著力發現和解決影響制約公安環食藥偵工作的問題難題。4月下旬,總隊主要領導到文山督導調研,推動破獲省廳挂牌督辦案件6起。派出黨員領導干部和黨員民警到一線指導案偵工作,推動全省4月份森林火災案件破案率環比上升16.5個百分點。

雲錫集團聚焦干事能力有沒有提高、重大任務有沒有落地、作風效能有沒有變優等“五個有沒有”,把大興調查研究與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實施ABC類工作清單管理、踐行“一線工作法”緊密結合起來,分層分類組織調研,“一表多單”優化方法,進一步促進領導干部下沉基層到車間、進礦山,到生產一線找方法、解難題、促發展。(記者 茶志福 蘇宇簫)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