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學思踐悟在雲南》第十八集

中共雲南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張燦: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 推進祖國統一

2023年05月26日09:29 | 來源:雲南衛視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充分肯定了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對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政策主張,並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對台工作作出總體部署和戰略安排,凝聚了全黨共識、體現了全黨意志、反映了全黨心聲,是新時代新征程做好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本期邀請中共雲南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張燦解讀如何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 推進祖國統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持續打造推廣“雲台會”“七彩雲南·相約台灣”兩大對台工作品牌,全力推動台商台胞融入“一帶一路”前沿和輻射中心及數字雲南建設,雲台交流交往不斷拓展,雲台經貿合作不斷深化,台胞福祉權益得到有效保障,對台工作取得了許多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重要成果。雲台兩地的融合發展充分昭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兩岸統一是大義所在,更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新時代新征程,我們將按照中央對台工作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以“強國有我、統一有我”的胸懷和擔當,持續加強作風革命、效能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全省對台工作高質量發展。

我們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向廣大台灣同胞宣傳黨的二十精神,引導他們看清兩岸關系發展大勢,深刻認識統一有好處、“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共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我們將持續深入推進雲台經貿合作,加強與東部沿海省區台商台企對接,積極吸引台灣優勢產業、高端人才並支持台灣中小微企業來滇發展﹔持續落實中央和雲南省惠台措施,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同等待遇,大力營造良好對台營商環境,助力在滇台商台企發展壯大。

我們將不斷拓展深化雲台交流交往,秉持“兩岸一家親·雲台一家人”理念,加強與台灣基層民眾、台灣青年、常住大陸的台胞、兩岸婚姻、島內雲南同鄉會等群體的交流合作,讓更多台灣同胞深度了解雲南、熱愛雲南,不斷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責編:虎遵會、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