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金平:近億隻蝴蝶集中羽化成蝶 場面壯觀

2023年05月2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蝴蝶集中羽化成蝶。金平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蝴蝶集中羽化成蝶。金平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紅河5月25日電 (曾智慧)進入5月下旬,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縣馬鞍底鄉中國·紅河蝴蝶谷正式迎來大規模蝴蝶爆發。約8000萬至1億隻破繭而出的蝴蝶在山間聚集、在竹林中穿梭、在草叢上翩躚,場面十分壯觀。

馬鞍底鄉境內因海拔高差大、立體氣候明顯、森林資源豐富、雨量充沛,且保存有大片較為完整的原始森林,為萬物蓬勃生長、繁衍生息提供了優渥的自然條件,最終形成了以箭環蝶為主,鳳眼蝶、枯葉蛺蝶、美鳳蝶為輔的蝴蝶資源,也成就了其“中國·蝴蝶谷”的美譽。

據金平縣文化和旅游局蝴蝶谷博物館館長楊鎮文推測,今年蝴蝶羽化數量最高峰在5月25日至5月31日期間,6月1日左右數量開始下降,最佳觀賞時間將一直持續至6月25日前后。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