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春城晚報—開屏新聞·生活節啟動

今年內百場活動將在昆明落地

2023年05月1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7日電 (記者徐前)5月17日,春城晚報—開屏新聞·生活節在雲南昆明雲報傳媒廣場啟動,今年內百場活動將在昆明落地,與市民共同構建昆明人本地生活新場景。

活動現場。高偉攝

作為一個大型民生活動集合體,今年5月至12月期間,春城晚報—開屏新聞·生活節將陸續啟動十余個不同類型的系列活動,圍繞“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務、送福利”五大內容,下沉街道、社區、街區、樓宇、小區,開展100余場落地活動。和政府部門、相關行業企業以及市民一起探索、發現、構建昆明人本地生活新場景。

生活節期間,春城晚報—開屏新聞將聯合多個部門,共同打通民生政策服務落地“最后一公裡”。將通過“金融消保民生融媒體項目”的實施,搭建起金融消保民生服務平台,聚集金融消保行業企業、協會、消費者等資源,常態化為市民送上專業的投資理財建議、安全風險防范提示等一系列金融方面的政策。還將聯合雲南省醫保局共同推出“清理家庭小藥箱”“貼心醫保進社區”“節日健康送到家”系列送健康活動,架起市民與醫藥行業之間相互溝通與交流的橋梁。

活動現場。高偉攝

為了進一步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生活節期間還將開展“雲南省文化館公共文化服務周”系列活動,將精彩的群眾文化演出帶進千家萬戶。

據了解,春城晚報—開屏新聞·生活節啟動儀式結束后,各類系列活動也將陸續啟動並公布具體的內容及參與方式。雲南首屆春晚普法節、2023“昆明十大寶藏街巷”推選、“勇者杯”2023年首屆昆明野戰運動賽事嘉年華等活動,將成為首批正式與市民見面的生活節系列活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