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2023紅茶大會在雲南臨滄鳳慶舉行

2023年05月16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滄5月16日電 (曾智慧)5月16日上午,2023紅茶大會暨“天下茶尊·紅茶之都”雲南臨滄(鳳慶)紅茶節在“滇紅之鄉”——雲南省臨滄市鳳慶縣開幕。來自全國各地茶葉生產區、消費區地方政府和行業管理部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業協會,投資、咨詢認証機構,茶葉交易市場、茶葉生產經營企業等代表共計2200多人參會。

雲南臨滄(風慶)紅茶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曾智慧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曾智慧攝

 臨滄,是世界茶樹重要地理起源中心和栽培起源中心,是世界著名的茶葉黃金產區,也是普洱茶原產地。鳳慶,則是滇紅茶誕生地,是世界紅茶最佳“黃金產區”、中國茶葉百強縣,也是“中國紅茶第一縣”。舉辦2023紅茶大會暨“天下茶尊·紅茶之都”雲南臨滄(鳳慶)紅茶節,對當地統籌發展“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揮臨滄茶葉產業資源優勢,建設世界一流紅茶“黃金產區”具有推動作用﹔也為促進中國紅茶產業高質量跨越發展,弘揚傳播中華茶文化,堅定茶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義。

雲南臨滄(風慶)紅茶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曾智慧攝_1_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曾智慧攝

 此次大會將持續至5月17日,通過舉辦紅茶節開幕式、2023紅茶產業高質量發展暨滇紅茶產業建設交流會、“錦秀茶尊 僑連五洲”全球知名僑商滇紅行工作推進座談會、臨滄市茶葉產業發展咨詢座談會、精品名茶及茶業數字化智能裝備展、滇紅茶產銷對接品鑒大會、京東電商運營培訓活動、滇紅第一村茶旅體驗活動、滇紅茶系列文旅活動等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推介、宣傳臨滄廣闊的茶產業發展前景,促進臨滄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