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國家能源集團雲南公司完成年發電量創新高

2023年05月14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4日電 (記者徐前)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雲南電力有限公司(下稱:國家能源集團雲南公司)獲悉,截至5月10日,國家能源集團雲南公司完成年發電量41.56億千瓦時,同比增加6.55億千瓦時,增幅18.72%,創10年以來新高。

今年以來,在確保安全生產持續穩定的同時,國家能源集團雲南公司多措並舉開展省外電煤採購,赴新疆開展運力協調,啟動自備鐵路貨箱運輸增加疆煤運力,實現疆煤入滇新突破,累計採購新疆煤11萬噸。積極開展貿易煤採購,累計採購省外電煤21.33萬噸,完成了省能源局下達的汛前採購省外電煤70%年度合同量的任務,為機組多發多供備好充足“口糧”。

截至5月9日,國能開遠發電有限公司2023年累計完成發電量17.04億千瓦時,利用小時2839.56小時,存煤17.75萬噸。國能開遠發電有限公司董事長魏興文介紹,國能開遠發電有限公司預計2023年發電量35.6億千瓦時,利用小時5933小時。使用省外電煤的雲南陽宗海公司今年累計完成發電量10.57億千瓦時,同比增加4.9億千瓦時,公司火電機組開機率一直保持在100%,出力受阻容量佔比全省最低,風機可利用率達99%以上。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