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楊震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滇開展專題調研

堅持問題導向 補齊發展短板 大力推進地理標志高水平保護

2023年05月12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至1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楊震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滇開展加強地理標志保護專題調研。

  省委書記王寧與調研組進行工作交流。省政協主席劉曉凱主持調研座談會。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民建中央專職副主席李世杰,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李學林,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農業科學院原黨組書記張合成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實地走訪地理標志產品示范園區、種植基地、相關生產企業等,調研地理標志產品保護及推動經濟發展情況,並在昆明召開座談會,聽取雲南省加強地理標志保護有關工作匯報,與雲南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政協委員、相關領域專家等進行座談交流,廣泛聽取關於地理標志保護和管理的意見建議。

  楊震充分肯定近年來雲南在加強地理標志保護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地理標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認識加強地理標志保護的多重意義和綜合效應,深刻把握地理標志保護在知識產權強國建設中的重要地位,認真做好地理標志這篇“大文章”。要把破解瓶頸制約作為人民政協在地理標志保護工作中貢獻智慧的發力點和著力點,圍繞地理標志保護中的難點堵點,著力在強基礎、重保護、促發展、助“出海”四個方面補齊發展短板,不斷提升地理標志保護水平,推動地理標志與特色產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歷史文化傳承及鄉村振興有機融合,進一步提高中國地理標志品牌影響力、知名度和美譽度。要大力踐行中共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要求,深入調查、深化研究,聚焦地理標志保護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提出務實管用的意見建議和破解之策,以高質量調查研究促進高水平協商議政,以協商議政推動調查研究成果轉化,助力地理標志保護能力實現新躍升,將地理標志資源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生產力,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取得新進展新突破作出積極貢獻。

  王寧表示,雲南省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地理標志保護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地理標志保護和運用,促進特色產業發展,助力農村居民和脫貧人口持續增收,推進鄉村振興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雲南省楊洋、高峰、張榮明分別參加相關活動。(楊猛 鄧清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