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首屆大理愛情馬拉鬆將於5月20日開跑

2023年05月13日21:3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理5月13日電 (記者木勝玉)5月13日,2023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大理馬拉鬆·首屆“為愛奔跑”大理愛情馬拉鬆新聞發布會舉行。據介紹,本次馬拉鬆將於5月20日在大理市舉辦,活動旨在整合旅游資源,尋求合作創新,促進“體育+旅游”深度融合,促進瀾湄國際合作和各國睦鄰友好。

賽事突出“520為愛奔跑”特色主題,賽事活動更為豐富,愛情元素更為充足,在專設5.2公裡“愛的跑跑”愛情健康跑的基礎上,還在全馬、半馬、“愛的跑跑”賽別中分別設有“1314愛情馬拉鬆”,為參賽選手設置了愛情馬拉鬆專屬沖線通道、風格各異的愛情馬拉鬆打卡背景。

比賽線路沿途有蒼山洱海、古城三塔、生態廊道、網紅村庄等優美風光,是一條歷史人文與山水風光、自然生態與現代都市和諧融合的體育賽道,也是一條能夠充分展示大理城市文化氣質和獨特魅力的文化賽道,在享受比賽的同時,還能切身感受大理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生態之美,充分領略“有一種生活叫大理”的獨特魅力。

在賽道沿途,展示扎染頭巾、扎染冰袖等體現大理民族文化的文創產品,以及賽事專屬款運動裝備和紀念品,賽后還專門設置白族三道茶體驗、大理特色美食品鑒等活動,通過系列活動植入和融合,講好大理故事、傳播大理聲音、展現大理獨特魅力。

沿線設置25個綜合補給站,招募志願者1600余人參與賽事服務,每個用水站配備足量的海綿、冰塊為跑者提供降溫服務。沿線設置瀾湄合作六國特色美食補給站,充分彰顯賽事主題特色,讓參賽選手感受到全新的視角和參賽體驗。

據介紹,為確保全程安全,統籌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制定了賽前、賽中、賽后三階段28道安全防線,投入警力及安保人員近2200人。在賽道沿途設立25個醫療點,每個點配備1輛救護車,沿途配備40台自動除顫儀,安排醫護人員320余人,急救跑者50余人和醫療觀察員500余人,為比賽提供全面、及時的現場救助和醫療保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