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吃野果、品野菜……走進普洱西盟野果節

2023年05月09日10:06 |
小字號

野果節航拍。奚川江攝

五月的普洱市西盟縣,野果爭寵,野菜飄香,正是吃山珍的最佳季節。月初,西盟縣在勐卡鎮馬散村永俄寨舉行的2023年“五一”黃金周暨馬散村第六屆生態野菜、野果節就吸引了眾多游客。

各種野果野菜。艾嘎攝

在野果野菜展示區,各種五顏六色的野果讓人垂涎欲滴,有金燦燦的黃泡、黑黝黝的桑葚、紅彤彤的羊奶果,紅黑相間的干天果、翠綠的橄欖果、山桃果、哆依果,還有馬蹄蓮、苦涼菜、芭蕉花等野菜。

各種野果。艾嘎攝

舞台上,隨著音樂響起,熱情奔放的佤族姑娘小伙們跳起了活力四射的採茶舞、甩發舞等傳統舞蹈,演奏獨具特色的獨弦琴,唱起高亢激昂的佤族經典民歌,淋漓盡致地把西盟佤族文化的獨特魅力展現在了游客面前。

歌舞表演。奚川江攝

一邊品嘗當地特色野果、野菜及特色美食,一邊欣賞群眾帶來的原生態佤族歌舞,讓游客朋友們體驗到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同時,拉神鼓、吃野果比賽等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讓佤族民間傳統文化得以傳承和弘揚的同時,也不斷豐富游客的體驗感。(艾嘎、奚川江)

來源:西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