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2023年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泰國項目啟動

2023年03月24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泰國項目啟動

2023年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泰國項目啟動儀式當地時間23日在泰國外交部舉行,瀾湄國家駐泰國大使館的代表、泰國相關部門和機構的代表等出席儀式。

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和泰國外交部次長薩蘭在儀式上致辭,並共同按下象征項目正式啟動的按鈕。

這些項目共18個。啟動儀式上,泰國高等教育與科研創新部、衛生部、工業部等7個部門分別介紹了各自負責落實的項目情況,涵蓋農業、食品安全、公共衛生、水資源利用、循環經濟、減貧、青年培訓等領域。

今年是瀾湄合作啟動7周年。作為中國、泰國、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等瀾湄流域六國首個共同參與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瀾湄合作7年來發展迅速、成果顯著。泰國是瀾湄合作主要首倡國,7年來,積極參與利用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迄今已有59個項目獲批,累計獲得基金預算支持超過1600萬美元,推動實施了一大批惠民生、高質量、“小而美”的項目,助力當地民生改善和經濟社會發展。 (記者 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