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3月27日可網上預約四價、九價HPV疫苗

2023年03月24日08:3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月27日可網上預約四價、九價HPV疫苗

  3月23日,雲南省疾控中心發布消息,將有一批四價、九價HPV疫苗到貨,3月27日8時30分開始可網上預約。

  本次四價、九價HPV疫苗實行網上預約,不接受電話和現場預約。市民可通過雲南疾控、接種門診所在縣區疾控中心公眾號或“知苗易約”小程序進行預約。如果要接種二價HPV疫苗,可直接到附近接種門診預約。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投放的疫苗數量和提供服務的接種門診有限,約完為止。后續會協調加大四價、九價HPV疫苗供應力度,盡量滿足轄區內居民需求。本次預約僅對雲南省市民開放,原則上建議市民在當地預約接種。預約成功后,預約號僅限本人使用,請保管好預約號。

  目前,四價HPV疫苗適用人群為9歲至45歲的女性,九價HPV疫苗適用人群為16歲至26歲的女性。對釀酒酵母和疫苗成分過敏者不能接種﹔發熱、嚴重器質性疾病、嚴重過敏體質和三個月內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種﹔妊娠期、哺乳期婦女不宜接種﹔備孕期婦女不建議接種。預約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種該疫苗。此外,預防宮頸癌,除了接種HPV疫苗外,定期進行宮頸癌篩查必不可少。(張曉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