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今年前2個月 境內專業展館舉辦展覽活動增長1.1倍

2023年03月24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境內專業展館舉辦展覽活動增長1.1倍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王俊嶺)記者從23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1—2月,境內專業展館舉辦的展覽活動共計184場,同比增長1.1倍﹔展覽總面積365.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62.3%。其中,展覽面積在1萬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覽活動共計78場,同比增長1.6倍。

  值得注意的是,2月當月,境內專業展館舉辦的展覽活動共計134場,同比增長3.3倍,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3.8%﹔展覽總面積263.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5.8倍,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3.8%。其中,展覽面積在1萬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覽活動60場,佔44.8%,同比增長4.5倍,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0.9%。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今年以來,商務部積極出台政策措施推動線下展會舉辦,展覽活動呈現加快恢復發展態勢。當前,大量海外客戶迫切希望來華參加展會,開拓市場,中國企業也期待通過展會獲取訂單、擴大貿易。預計全年境內舉辦展覽活動規模較上年有望實現大幅增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