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2022年雲南保山市場主體數量同比增長19.58%

2023年03月24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山3月24日電 (劉怡)3月24日,雲南省保山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2022年,保山市擁有市場主體218296戶,同比增長19.58%,增速全省州(市)排列第6位。2022年末全市市場主體比2021年淨增35747戶,完成省級下達任務18680戶的191.37%,超“三年行動計劃”年度目標7496戶,全市營商環境持續向好,有力促進市場主體倍增。

會上發布,2023年,保山市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市場主體倍增工作將繼續圍繞《保山市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以及即將出台的《保山市營商環境全面提質年工作方案》確定的目標任務,重點抓好市場、政務、創新、法治和社會環境5個方面工作。

其中,2023年,保山市將持續加大市場主體培育工作力度,全力推動市場主體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確保年內市場主體增速達14.5%以上,年末市場主體總量達24.14萬戶以上。同時持續推動政務環境全面提質,持續提升服務能力,2023年,政務服務事項“一窗”分類受理達到90%,持續推出更多“一件事一次辦”事項,分批次推出企業和個人集成服務。

此外,2023年,保山市還將持續推動創新、法治和社會環境的全面提質,持續營造公平環境、強化科技助企、打造良好環境。在完善人才引進和培育政策、推進“互聯網+監管”平台應用的同時,進一步優化公共服務資源配置,實現2023年全市隨遷子女在公辦學校接受義務教育比例不低於86%,跨市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率不低於65%。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