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黨建

黨建引領扮靚鄉村“顏值”

2023年03月23日12: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黨員同志手拿掃帚和鏟子,帶領鄉村網格員和村內保潔員,對鎮上公共區域開展衛生整治,大家你追我趕,不一會工夫就把路面打掃得干干淨淨。這是3月22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彌勒市西一鎮機關黨組織帶頭開展人居環境整治的場面。

人居環境整治現場。張卓攝

人居環境整治現場。張卓攝

近年來,西一鎮堅持黨建引領,通過支部聯合、黨群聯動的方式,全面推進人居環境整治提升,扮美扮靚鄉村“顏值”,擦亮鄉村振興美麗底色。

活動中,西一鎮機關黨支部聯合群團組織,組建“美麗鄉村扮靚志願隊伍”,拿起畫筆,開展繪制牆體彩繪活動,結合本鎮民風民俗文化和鄉村風貌,繪制了一系列以“鄉村振興”“生態文明”“民族文化”等為主題的牆繪作品,讓“沉睡已久”的鄉村換新貌、展新顏。同時,志願隊結合轄區村內實際,採取就地取材、變廢為寶、就勢造景的方式,鼓勵轄區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的閑置空地,栽種景觀花卉、綠植等,打造鄉村院壩“微景觀”,為美麗鄉村建設增色添彩。

下一步,西一鎮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不斷加強社會基層治理、改善人居環境、提升農村形象,提升群眾幸福感。(張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