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3“我給兩會捎句話”書記省長回信了

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王寧:歡迎大家來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2023年03月07日11: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2023年度“我給兩會捎句話”建言征集活動正在進行,廣大網友關注並積極參與。近日,部分中央部委領導,地方的省委書記、省長陸續通過人民網致信網友,回應群眾關切。人民網將持續刊發。

  

  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委書記王寧

  親愛的網民朋友們,大家好!

  在全國兩會召開之際,很高興通過人民網與大家交流。這幾年來,通過研究辦理大家在網上的留言建議,幫助我們改進了很多工作。借此機會,謹向人民網和各位網友表示衷心感謝!

  我注意到,留言中雲南旅游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之一,這也是我們正在全力推進的工作。雲南自然風光秀美、民族風情濃郁,被譽為“植物王國”、“動物王國”和“世界花園”。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走進雲南,就走進了春天。

  雲南是詩的遠方、夢的故鄉,這裡有亞洲象北上南歸的溫暖之旅、紅嘴鷗漂洋過海的春城之約,有西雙版納的熱帶雨林、蒼山洱海的風花雪月、瀘沽湖的雨過天晴這般色,還有朝發夕至游老撾的“瀾湄快線”,這都是雲南獨有的“限定版”驚喜。

  近年來,為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守護好雲南旅游這塊金字招牌”重要指示,聚焦網友們關注的熱點問題,我們深入推進旅游革命,持續開展旅游業市場整治,“一部手機游雲南”成為智慧旅游新標杆。我們持續創新旅游產品、業態和模式,推動旅游與多產業融合發展,從單一景點觀光向深度體驗度假轉型。如今,到普洱小熊貓庄園體驗一次研學,到德欽鬆贊梅裡山居酒店等候一輪日出,到保山新寨“中國咖啡第一村”尋一抹咖香,到滇南臨安老城淘一把建水紫陶壺,到怒江老姆登村嗨一場“達比亞舞”,已成為旅游新時尚,被網友們稱作“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好風憑借力,送我步青雲。春節期間,電視劇《去有風的地方》,讓雲南旅游再次火爆出圈,“一半中國人在雲南”一度刷屏網絡。大家送出的關愛之風、創意之風正助力雲南旅游蓄風起勢、強勁復蘇。

  真摯歡迎大家來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真誠希望大家一“網”如前關心支持雲南,多幫我們找問題,多給我們出主意。我們將積極回應、認真解決大家的意見建議,與大家一起共創雲南旅游美好明天,一起為美麗中國添彩。

  祝各位網民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祝人民網越辦越好!

雲南省委書記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