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春節假期雲南度假商品成交額同比增長超14倍

2023年01月27日08:4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假期雲南度假商品成交額同比增長超14倍

  1月26日,飛豬發布數據顯示,春節假期,雲南度假商品成交額同比增長超14倍。

  “最近,咨詢量、訂單數都變多了,生意還不錯,出境游也有了起色。”昆明春雪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謝翼介紹,在昆明春雪國際旅行社飛豬專營店,一款雲南6天5晚品質純玩商品已銷售4000多件,泰國相關線路游商品也售出數百件。

  飛豬數據顯示,春節假期,跨省游訂單佔比超過八成。春節假期前4天,長線游訂單量同比增長超過500%。交通出行數據也反映了這一變化,國內機票訂單量同比增長超40%,火車票訂單量同比增長近80%。

  雲南是春節出游預訂量同比增長最快的目的地之一,四川、浙江、廣東、北京、江蘇的游客最愛來雲南旅行。昆明上榜長線游熱門目的地,全市高星級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3倍。大理、麗江的民宿預訂很熱門,預訂量同比分別增長超6倍和3倍。從全國來看,鄉村民宿訂單量同比增長超2.6倍。

  兔年春節,上山下海、逛古鎮、滑雪是游客喜歡的旅游方式。飛豬數據顯示,“古鎮”“登山”“潛水”“冰雪游”相關商品的訂單量同比分別增長超4.2倍、2.5倍、2.4倍和1.4倍。熱鬧的除了沙灘、滑雪場,沙漠體驗也火了。有人去騰格裡大沙漠看星星,到迪拜沙漠體驗沖沙,“沙漠”相關商品訂單量同比增長超9倍。

  不僅國內長線游快速復蘇,春節假期,出境游相關商品預訂量也翻倍增長。截至目前,在飛豬平台上,國際機票預訂人次、簽証辦理人次同比分別增長超4倍和3.4倍,33個國家及地區的出境游相關商品訂單量同比增長超過1倍。其中,泰國訂單量同比增長超18倍,馬爾代夫訂單量同比增長近15倍,新西蘭訂單量同比增長超10倍。(李思凡)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