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瑞麗口岸重迎出入境客流

2023年01月27日08:4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瑞麗口岸重迎出入境客流

   “我和妻子是跨國婚姻,3年了,終於能來中國見妻子和孩子了,真的好激動、好開心!”1月25日18時,家住瑞麗市畹町鎮的緬甸籍游客丹吞溫通過瑞麗口岸進入中國。他是時隔3年,我國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措施后瑞麗口岸迎來的首名入境旅客。

  據了解,新冠疫情發生后,瑞麗口岸暫停客運通關。面對疫情不斷變化的態勢,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主動作為,對口岸信息化專項設備、指揮中心、大數據研判、口岸音視頻監控設備及生物信息採集設備等全套配置進行了完整的升級改造。

  為科學高效地應對疫情新階段口岸“大進大出,快進快出”的趨勢,邊檢站多次到口岸一線調研,制定警力調配方案,並協同地方黨委、政府各部門多邊發力。同時,組建工作小組對口岸設施設備進行檢修調試,對參與勤務的科隊領導進行專業化技能培訓,對檢查員隊伍開展全員業務過關考核,針對通關后可能發生的各類情況做了充分的應急處置預案,確保前台驗放、后台流轉、中心查控配合有序、高效運轉。

  瑞麗口岸是國家一類口岸,也是中國對緬甸邊境口岸中出入境流量最大、貿易量最大的陸地口岸。2019年,口岸出入境旅客1700余萬人次,車輛達484.6萬輛次,進出口貨運量超1745.8萬噸。(陳曉波)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