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場交易量創新高——

幸福花開又一春(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李茂穎
2023年01月27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幸福花開又一春(新春走基層)

新春到,年花俏。農歷臘月二十八下午3點,雲南昆明市民何秀珍專程到斗南花卉市場挑選年宵花,為春節增色添彩。每到春節,玫瑰、百合、冬青、蠟梅等年宵花都備受追捧。

“買點鮮花裝扮家裡,賞心悅目,討個吉利。”剛走進花市沒一會兒,何秀珍懷裡就抱滿鮮花。

斗南花卉市場裡人頭攢動,花商劉育正在將蝴蝶蘭一棵棵組合起來放進花盆。早上開市后,她幾乎沒怎麼休息,已經賣了數百盆蝴蝶蘭,“顏色越艷麗,賣得越好。”在劉育的攤位前,何秀珍精挑細選了好幾盆粉色的蝴蝶蘭,花姿嬌俏,猶如群蝶飛舞。

隨著鮮花經濟的回暖,春節前斗南花卉市場日均客流量超3萬人,鮮切花日均交易量超2000萬枝,不少主播通過直播、錄制短視頻等方式,在線推銷鮮花。

為了讓鮮花盡快抵達消費者手中,斗南花卉市場的物流體系也在升級提速,從單一的公路運輸轉向航空、高鐵運輸等方式。2022年,斗南花卉產業園區年交易量再創新高,鮮切花交易量突破110億枝、同比增長7.6%,交易額突破121億元、同比增長8.04%。

源源不斷的鮮花從斗南花卉市場出發,為許多家庭帶去春節的祝福。“鮮花越來越美,我們的生活也會越過越好。”手裡抱著、肩上扛著,何秀珍滿載而歸。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7日   第 02 版)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