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各大公園靚麗迎新春

2023年01月24日08:5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各大公園靚麗迎新春

金殿公園茶花展  

翠湖公園郁金香花展  

黑龍潭公園“龍泉探梅”梅花節 

     春節期間,昆明市園林綠化局聯合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開展“迎春花事 文展入園”活動,營造幸福、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昆明動物園以“歡聲笑語迎新春、開開心心過大年”為主題,舉辦大展宏“兔”兔年生肖科普對對碰等形式多樣化、內容豐富多彩的特色迎新春互動游園主題活動。

  “迎新春、買年花”是昆明人流傳千百年的浪漫。在翠湖公園,8萬多株郁金香含苞待放,色彩艷麗的花卉植物以及景觀小品“兔年吉祥”成為春節拍照打卡點。市民游客可在年花展示點購買到大花蕙蘭、仙客來、紅掌等花卉,感受濃厚喜慶的年俗年味。

  黑龍潭公園第二十七屆“龍泉探梅”梅花節將持續到2月28日。市民游客既能欣賞到百畝梅園暗香浮動花吐蕊的美景,也能感受“歲寒三友”精品盆景藝術展中梅花的蒼勁古朴。

  在曇華寺公園,第十二屆牡丹花展暨花潮會為市民游客帶來“花開時節動春城”的美景,市民游客還可在古滇聯苑感受古滇名人的名聯墨跡。

  在郊野公園,3000株美人梅競相怒放喜迎賓客,第十四屆美人梅花展讓市民游客感受濃濃的年味。

  在大觀公園九夏芙蓉廣場,由瑪格麗特、紅梅盆栽、仙客來、紫羅蘭等近5200盆(株)花卉組成的立體花壇,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前來觀賞、打卡。

  春節期間,正值金殿第三十五屆茶花展,1200多個品種、40余萬株茶花滿山怒放、錦枝纖柔,盡顯“雲南山茶甲天下”的風採。(記者 余紅 熊明/文 楊崢 陳飛/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