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王予波帶隊開展節前檢查和走訪慰問時要求

做實做細節日期間各項工作讓人民群眾歡歡喜喜過好年

2023年01月21日08:5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一行來到昆明市西山區前衛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望基層醫務工作者。本報記者 雷桐蘇 攝

 1月20日上午,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帶隊在昆明檢查安保維穩、城市供水保障工作並看望一線值班值守人員、困境兒童和基層醫務工作者,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表示慰問和祝福。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實做細春節期間各項工作,讓廣大人民群眾歡歡喜喜過好年。

王寧、王予波一行來到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參觀實戰訓練和器材展示,向全省消防救援官兵表示慰問,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出的貢獻。王寧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隊伍要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應的備戰狀態。

環衛工人常年奮戰在大街小巷。在盤龍區金菊路環衛工人驛站,王寧、王予波看望慰問環衛工人,關切詢問大家的工作生活情況,感謝大家為城市的干淨、整潔、美麗付出的辛苦勞動,要求有關部門加強保障,在全社會營造關心關愛環衛工人的氛圍。

春節臨近,昆明市兒童福利院裡洋溢著節日的歡樂氣氛。王寧、王予波走進孩子們中間,欣賞他們的繪畫作品,與他們一起剪窗花,給孩子們送上大禮包。王寧指出,做好困境兒童等困難群體保障關愛工作,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體現。他要求有關部門加大支持力度,提升福利院服務水平,為困境兒童成長、成才營造良好環境,讓他們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城市供水事關千家萬戶。王寧、王予波到昆明通用水務自來水有限公司檢查供水保障情況,看望應急搶修人員等。王寧強調,要著眼長遠,科學規劃,做實供水管網台賬,有序更新維護,確保城市供水用水安全。

王寧、王予波十分牽挂醫務工作者,來到西山區前衛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醫護人員親切交流,了解新冠病毒感染救治、藥品儲備、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等情況。王寧強調,要出台激勵政策,建立完善醫療衛生人才下沉、流動、共享機制,推進分級診療,就近就便服務群眾,並向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福。

在省公安廳特勤局檢查備勤工作時,王寧要求,要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堅守崗位、連續奮戰,嚴格值班備勤,維護社會穩定安寧。

劉洪建、邱江、劉非、納雲德、楊洋、岳修虎、孫燦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