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決定表彰獎勵2022年度見義勇為群體和個人

2023年01月23日08:4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決定表彰獎勵2022年度見義勇為群體和個人

雲南省政府日前作出《關於表彰獎勵2022年度雲南省見義勇為群體和個人的決定》,對3個英雄群體、2個先進群體、1名見義勇為英雄、14名見義勇為先進個人進行表彰獎勵,進一步傳承真善美、傳播新風尚、傳遞正能量。

決定指出,2022年,全省上下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進程中,涌現出一大批表現突出的見義勇為英雄模范。他們用挺身而出、舍生取義的英雄壯舉展示了人間大愛和家國情懷,用路見不平、舍己為人的果敢行動彰顯了社會正氣和時代正義。

按照決定,2022年度雲南省見義勇為英雄群體分別為:羅符源、王繼宏、夏朝順、龍會鋒、張榮瓊、玉香、李麗花群體,李成望、黃賢之群體,阮福、阮贊江、阮中勇、廖天榮群體。對以上3個群體,授予“雲南省見義勇為英雄群體”稱號,頒發獎章和榮譽証書,各獎勵人民幣122萬元。見義勇為先進群體分別為:張寬、王逵、楊小奇群體,王夏、聶佳桐、張瀚、李仕速群體。對以上2個群體,授予“雲南省見義勇為先進群體”稱號,頒發獎章和榮譽証書,各獎勵人民幣10萬元。

見義勇為英雄為:吳付強,授予“雲南省見義勇為英雄”稱號,頒發獎章和榮譽証書,獎勵人民幣122萬元。見義勇為先進個人分別為王子林、馬蓮梅、范全飛、鄧家興、陳明、李要福、馮學強、羅啟忠、楊天佑、冉啟安、馬豪、王德福、曹恩文、梅書勇,對以上14名人員,授予“雲南省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稱號,頒發獎章和榮譽証書,各獎勵人民幣10萬元。

決定號召,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要以見義勇為英模為榜樣,合力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爭當英雄的良好社會風尚,為平安雲南、法治雲南建設匯聚更強大的社會正能量。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見義勇為工作的領導,發揮德治教化作用,改進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工作,保障見義勇為人員的合法權益,發展壯大群防群治力量,營造見義勇為社會氛圍,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記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