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召開民主生活會強調

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2023年01月20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8日至19日,雲南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為標杆,落實省委要求,聚焦民主生活會主題,聯系工作實際,查擺突出問題,開展黨性分析,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改進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會議並作總結。省委第七督導組到會指導。

  會前,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貫通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談心談話,深刻對照檢查,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牢基礎。會議通報了班子黨史學習教育、環保督察等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王予波代表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作對照檢查,從嚴從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會議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

  王予波在總結時強調,要一以貫之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一以貫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提升理論素養。要一以貫之抓好發展第一要務,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更快速度抓工作,著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一以貫之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拿出更多務實、管用、有用的舉措辦好民生實事,著力增進民生福祉、促進共同富裕。要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踐行“三嚴三實”,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著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要做好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通過問題整改帶動工作提升、促進事業發展。(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