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民主生活會強調

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 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開創新局面

2023年01月18日08:1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 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開創新局面

1月17日,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對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提出的要求,雲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聯系省委常委班子工作實際,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改進措施,明確努力方向。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八督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按照規定認真進行准備。會前,省委常委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好理論學習,廣泛征求意見,開展談心談話,深入查擺問題、剖析原因,認真撰寫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

會上書面通報省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環保督察等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王寧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認真開展相互批評。

王寧在總結講話時指出,在中央第八督導組的指導下,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很好,實現了預期目的,達到了增進團結、改進工作、擔當使命的效果。大家要按照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的要求,全面整改落實,通過具體問題的整改推動整體工作提升,切實做好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

王寧強調,省委常委班子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真抓實干、團結奮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開創新局面。省委常委班子成員必須對黨絕對忠誠,堅定政治方向,加強理論學習,強化工作落實,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帶頭實干興滇,擔當作為、改革創新,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謀發展、抓發展上,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實施的一系列三年行動,做好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三篇大文章,奮力實現“3815”戰略發展目標。要踐行為民服務宗旨,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農民增收、加快教育醫療補短板、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下功夫,努力把民生大事辦好辦實辦長遠。要帶頭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調查研究,當好“施工隊長”,以優良作風干事創業。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抓好分管領域或主政地方的黨風廉政建設,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省政協黨組書記劉曉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李小三列席會議。(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