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最大單體光伏發電項目投產

2023年01月1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昆明市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撒永山25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配圖)。龍振江攝
昆明市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撒永山25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配圖)。龍振江攝

本報昆明1月17日電 (記者李茂穎)日前,雲南省昆明市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撒永山25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正式投產。該項目總投資11.7億元,是雲南省“8+3”新能源規劃的重點項目之一,也是目前全省投產的最大單體光伏發電項目。

項目佔地總面積約為5235畝,海拔高程介於2400—3100米之間。為推進接入工程建設,南方電網雲南電網公司昆明供電局攻克多個技術難題,新建79基鐵塔、24千米輸電線路,保障新能源上網。

據介紹,項目投產運行后,預計每年平均上網電量為39789萬千瓦時,每年可節約標煤12.49萬噸,減少多種大氣污染物的排放,助推當地綠色能源產業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8日   第 10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