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召開省兩會中共黨員會議

2023年01月10日08:1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省兩會中共黨員會議

  1月9日,雲南省委在昆明召開出席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中共黨員會議。會議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統一思想、明確任務,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確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政協黨組書記劉曉凱出席。

  王寧指出,今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這次省兩會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研究確定今后五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和任務,深入推進“十四五”規劃落實落地,選舉產生新一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要深刻認識開好省兩會的重要意義,把思想統一到大會要求上來,倍加珍惜政治榮譽,帶頭審議好有關報告,謀劃好未來五年工作,完成好選舉任務,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王寧強調,黨員代表、委員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帶頭認真履行職責,集中精力開好會議。要積極建言獻策,緊緊圍繞大會主題和會議議題,提出高質量的議案、建議和提案,充分發表意見和建議,反映群眾心聲。要認真完成大會選舉任務,帶頭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要嚴肅會風會紀,嚴格要求自己,樹立代表、委員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高級人民法院代理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出席省兩會代表、委員中的中共黨員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