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調整優化4項新冠患者治療費用醫保政策

2023年01月08日08:5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調整優化4項新冠患者治療費用醫保政策

  ● 繼續執行住院費用全額報銷政策

  ● 實施門急診治療費用專項保障

  ● 臨時擴大用藥范圍

  ● 新增互聯網首診醫療服務項目

  1月7日,雲南省醫保局聯合省財政廳、省衛健委轉發《關於實施“乙類乙管”后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的通知》,及時調整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政策。該醫保政策從1月8日零時起執行,先行執行至3月31日。

  繼續執行住院費用全額報銷政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在所有收治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衛生健康部門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的住院醫療費用全額保障。統籌發揮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的保障作用,醫保報銷90%,財政負擔10%。

  實施門急診治療費用專項保障。為保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在感染早期及時獲得醫療補助,加大醫保對農村地區、城市社區等基層醫療機構傾斜支持力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在基層(二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發生、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治療有關的目錄內門急診費用,不設起付線和封頂線,醫保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為70%,全省統一執行。

  臨時擴大用藥范圍。在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基礎上,將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中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阿茲夫定片、莫諾拉韋膠囊、清肺排毒顆粒、散寒化濕顆粒以及省衛健委確定的雲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藥目錄中的“桑菊銀翹散”等53個國家醫保目錄外藥品臨時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新增互聯網首診醫療服務項目。及時新增互聯網首診醫療服務價格項目,對衛生健康部門公布准許開展互聯網首診的公立醫療機構,按照線上線下一致的原則,參照線下門診診查費執行。(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