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騰沖銀杏黃 古村葉落美如畫

2022年11月30日11:0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騰沖銀杏黃,古村葉落美如畫。劉正凡攝
雲南騰沖銀杏黃,古村葉落美如畫。劉正凡攝

人民網保山11月30日電 (蔡樹菁、劉怡)沒見過“銀杏村”的黃葉,就不算見過雲南騰沖的冬天。暖陽下、冬風拂,一片片“金扇”微微搖晃,屋檐上、院落裡、小道旁,紛紛揚揚的“銀杏雨”把村庄鋪上一層金黃,漫步其中,仿若走進童話世界。

“銀杏村”就是位於雲南西南邊陲的騰沖市固東鎮江東村,因保存有樹齡百年以上的古銀杏1000余株而聲名遠揚,擁有古老天然銀杏林1萬余畝3萬余株,被譽為“中國銀杏第一村”。

經過多年努力,江東村以傳統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蘊為基底,依托豐富的連片古銀杏林,聯動區域內各項自然人文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拓展“銀杏+”模式,讓村庄變景區、農舍變旅館、村民變導游,“金葉子”也變成鄉親們的“金飯碗”。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