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送審稿)》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建立統一國土空間規劃體系 優化全省“三生”空間布局

2022年11月29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立統一國土空間規劃體系 優化全省“三生”空間布局

  記者從11月28日召開的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獲悉,《雲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送審稿)》提請此次會議審議,將推動雲南省建立統一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優化全省“三生”空間布局。

  建立統一的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實現“多規合一”,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部署。自2019年相關工作啟動以來,省委、省政府印發了《關於建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意見》,有序推進全省“三區三線”劃定和國土空間規劃編制。10月14日,雲南省“三區三線”劃定成果通過自然資源部審查並正式啟用。

  此次提請審議的《雲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送審稿)》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強了國土空間規劃和“三區三線”劃定成果的銜接,立足未來發展的戰略目標,統籌優化全省“三生”空間布局。同時,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發展提出的“三個定位”,進一步優化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空間格局,支持加強區域合作與協調、提升雙向開放水平,為重大項目落地實施提供空間保障。為充分體現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還進一步加強了九大高原湖泊和六大水系流域、壩區、自然保護地等重要區域的空間管控,協調解決全省空間利用發展的矛盾沖突,並細化了節約集約用地的工作措施,引導城鎮開發、產業發展高效利用土地。

  據悉,省級國土空間規劃按照程序審議后,將於年底前由省政府報國務院審批。(瞿姝寧)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