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准備就緒

2022年11月29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准備就緒

本報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寇江澤)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二階段會議各項准備工作基本就緒。

去年10月,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中國昆明成功舉辦。為加快推進全球生物多樣性進程,經中國政府、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加拿大政府協商,並經COP15主席團決定,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於今年12月7日—19日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

生態環境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司長崔書紅表示,中國將繼續作為COP15主席國,領導大會實質性和政治性事務,“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主題和會標等大會主要元素保持不變,“我們期待,COP15第二階段會議能夠順利通過國際社會期待已久的、兼具雄心和務實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為未來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設定目標、明確路徑、擘畫藍圖”。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