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麗江:坐著火車從古城逛到雪山

2022年11月29日08:3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列車經過玉龍雪山腳下。(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列車經過玉龍雪山腳下。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麗江11月29日電(蔡樹菁、劉怡)11月28日,麗江觀光火車一期工程正式進入通車試運行階段,游客坐著火車就可從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逛到玉龍雪山5A級景區,欣賞沿途的絕美風景。

2列車經過玉龍雪山腳下。(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列車經過玉龍雪山腳下。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麗江觀光火車專為雲南高海拔、山地旅游“量身定制”。據了解,麗江觀光火車一期工程全長約20.8公裡,設計時速70公裡/小時,串聯了白沙古鎮、玉水寨、東巴谷、甘海子等主要旅游景區及網紅打卡點,也是麗江市第一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

32列車經過玉龍雪山腳下。(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列車經過玉龍雪山腳下。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乘坐該線路,乘客可沿途欣賞巍峨壯美的雪山、湛藍如玉的藍月谷湖水與旖旎奇絕的峽谷風光。為提升觀光體驗,列車創新採用了10擋電動可調光的大曲面觀景側窗,能夠像變色龍一樣,根據日照光線強弱變換透光率,既有效防紫外線,又大大提高了乘客觀景體驗感。隨著海拔逐步升高,為進一步提升沿途仰視觀景效果,車輛設計實現了120度—150度的仰視觀景視野,沿路美景盡收眼底。列車內飾融入麗江東巴文字與納西族藝術元素的裝飾風格,充分展現著麗江古城的自然與民族風情。

車輛設計實現了120度-150度的仰視觀景視野(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車輛設計實現了120度—150度的仰視觀景視野。麗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項目正式載客運營后,游客僅需20分鐘便可從麗江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到達玉龍雪山景區,將有效緩解景區既有道路運輸能力不足等問題,減少尾氣排放,保護玉龍雪山生態環境,助力麗江打造世界旅游文化名城。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