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教育廳關工委:奮發有為三十載 而今邁步新征程

2022年11月29日10:07 |
小字號

雲南省教育廳關工委成立於1992年,至今已走過三十年歷程。全省教育系統的廣大“五老”,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為教育、引導、關愛青少年作出了積極貢獻。

關心下一代工作是黨的事業的組成部分。一大批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的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范“五老”方陣,滿懷對黨的忠誠和對青少年的熱愛,聚集到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的組織裡,繼續為教育培養下一代奉獻光和熱。雲南省教育廳關工委成立三十年來,緊緊依靠全省教育系統廣大“五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實際、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這十年,全省教育系統關心下一代工作發生了深刻變化,信心更加堅定,思路更加清晰,保障更加有力,特色更加彰顯。

如今,全省高校關工委工作弦歌不輟,職業院校關工委工作特色鮮明,中小學(幼兒園)關工委工作豐富多彩,捐資助學脫貧攻堅扎實有力,家庭教育工作深入推進,社區教育工作有了較好拓展。全省教育系統各級關工委統籌整合資源共建育人機制,不斷探索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工作模式,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推進關工委組織建設,各項工作成績喜人。

截至目前,全省15個州市教育體育局、24所公辦本科高校、27所公辦專科學校、16所民辦高校、4所省屬中等職業學校成立了關工委,通過宣講黨史、國史,開展活動等方式,在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引導青少年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支持和幫助青少年成長成才,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社會環境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雲南民族大學退休教授謝本書表示:“關工委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單位(組織),對培養下一代、關心下一代青少年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雲南省教育廳關工委顧問 吳家仁說:“關心下一代是我們作為教育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作為‘五老’之一,能夠一直和青少年在一起是我的光榮。”

下一步,雲南省教育廳關工委將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繼續加強和完善自身建設的基礎上,團結帶領各基層組織抓牢政治思想道德教育、抓好家校社協同育人、抓實服務青少年全面發展品牌活動,在賡續創新中高質量發展工作。

昆明醫科大學關工委副主任孫選平說:“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將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教育廳關工委的領導、指導下,團結帶領廣大‘五老’助力學生成長。”

官渡區關上第二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關工委主任唐柱芬表示:“我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開展黨的二十大進校園、進班級、進頭腦活動,以我校‘每天十個道德好習慣’活動為主線,抓好青少年政治啟蒙和價值觀塑造,培養聽黨話、跟黨走的新時代好少年,讓我們用教育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來源:雲南省教育廳關工委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