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發文加強基金會日常監管

基金會未按時參檢將列入失信名單

2022年11月28日08:2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基金會未按時參檢將列入失信名單

  近日,雲南省民政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基金會日常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基金會應當堅持公益性、非營利原則,基金會理事遇有個人利益與基金會利益關聯時,不得參與相關事宜的決策﹔基金會理事、監事及其近親屬不得與其所在的基金會有任何交易行為。監事和未在基金會擔任專職工作的理事不得從基金會獲取報酬。基金會理事、監事以及專職工作人員不得私分、侵佔、挪用基金會財產,若私分、侵佔、挪用基金會財產的,應當退還非法佔用的財產﹔構成犯罪的,業務主管單位、登記管理機關將依法向有關部門移交問題線索,依法追究理事、監事以及專職工作人員刑事責任。

  省民政廳要求,基金會應當於每年3月31日前,向登記管理機關報送上一年度工作報告,自覺主動接受年度檢查,有業務主管單位的,年度工作報告在報送登記管理機關前應當經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未按照規定時限和要求向登記管理機關報送年度工作報告、未參加年度檢查的基金會,登記管理機關將其依法列入活動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並同步推送至“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台”“信用中國”等,向社會公示,實施信用信息聯合懲戒。對被列入活動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基金會,將年檢降檔、評估降級,不得參加等級評估、不被推薦公益性捐贈稅前扣除資格。(李丹丹)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