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鎮沅3萬余畝柑橘類水果陸續進入採摘期

2022年11月28日09:5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進入初冬,雲南省普洱市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恩樂鎮團結村的果園內,椪柑、臍橙、甜橙挂滿枝頭,金燦燦的果實在冬日的暖陽下閃著光芒,讓人垂涎欲滴。

雲南鎮沅3萬余畝柑橘類水果陸續進入採摘期。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1)

鎮沅3萬余畝柑橘類水果陸續進入採摘期。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這些果實晒足了陽光,皮薄、肉多、汁甜,色、香、味樣樣好。”村民劉大萍說。她家的臍橙已全面採摘上市,近段時間,喜歡嘗鮮和採摘體驗的游客接踵而至,鮮果都是當日採摘當日售賣。

“再經過一個月的日光浴,椪柑將變得更加香甜。”團結村村民王廷法說。他家種植的三十多畝椪柑已有小部分成熟,碩大的果實壓彎了樹枝,不得不用樹杈支撐助其生長。據了解,這些果子在12月底將迎來大面積採收,保守估計每畝能有上萬元收入。據介紹,目前,團結村共種植椪柑、臍橙、甜橙等柑橘類水果二千多畝,通過合作社的經營,每年能創收2000多萬元。

雲南鎮沅3萬余畝柑橘類水果陸續進入採摘期。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鎮沅3萬余畝柑橘類水果陸續進入採摘期。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不止團結村,近年來,鎮沅縣立足光照充足、雨水充沛、氣候適宜等生態環境優勢,大力發展柑橘產業。目前,全縣3萬余畝柑橘類水果陸續進入採收期,呈現“滿山橘飄香,橙黃入畫來”的“豐”景,將給果農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進而助力產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李思冀、李妍君、楊兆強、羅應武 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