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臨滄滄源:弘揚民族文化 唱響團結之歌

2022年11月28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滄源:弘揚民族文化 唱響團結之歌

走進滄源佤族自治縣,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氛圍濃厚。滄源縣以“我們都是收信人”為主題,充分發揮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佤山宣講團、火塘宣講小分隊、駐村工作隊員和村組干部、學校教師的作用,廣泛開展創建文明城市宣傳教育活動。

滄源縣通過室內室外結合、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充分發揮縣級媒體平台和宣傳欄、燈箱廣告、景觀小品的作用,積極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講文明 樹新風”、關愛未成年人等公益廣告,不斷提高廣大干部群眾對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度。

依托豐富的民族文化資源,滄源縣對民族文化進行挖掘,以鮮活的表現形式擦亮民族節日文化品牌,傾力打造中國最具魅力的節慶活動——“中國佤族司崗裡摸你黑狂歡節”和展現民族農耕文化的“中國佤族新米節”,將弘揚民族文化融入創建文明城市工作。

同時,滄源縣把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和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納入干部教育、國民教育、社會教育、黨員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民族觀、歷史觀、文化觀,傳承愛黨、愛國、愛家的優良傳統,弘揚民族團結精神,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2019年,滄源縣被命名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民族團結之歌響徹佤山大地,各民族群眾同跳團結舞、同唱“加林賽”,為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凝聚起強大合力。(李春林)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