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樹立必勝信心採取更加精准高效的措施盡快把疫情控制住

2022年11月25日08:1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樹立必勝信心採取更加精准高效的措施盡快把疫情控制住

  11月24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樹立必勝信心,全力以赴、攻堅克難,採取更加精准高效的防控措施盡快把疫情控制住。

  劉洪建強調,當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最關鍵和最吃勁的階段。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保持頭腦清醒、思路清晰。要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傳播鏈條,集中優勢力量,高效准確開展核酸篩查、流調溯源,做到快調快排、快篩快追、快轉快隔,及時把感染者和密接人員圍住撈干篩淨。要持續抓好社會面疫情防控,進一步加強學校、醫院、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等重點場所管控,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出現新的疫情傳播鏈條。要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繼續嚴把“入口關”,緊盯航空、鐵路、公路等重點環節、重點部位,嚴格落實“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分級分類做好查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要堅持全市“一盤棋”,持續強化對核酸檢測力量、流調溯源力量、醫療救治力量、隔離場所的統籌調度和儲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支撐。

  劉洪建強調,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切實增強防護意識,不聚集、不扎推,主動掃碼、測溫、戴口罩,主動配合核酸檢測,筑牢群防群控嚴密防線。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加強防控政策宣傳解讀,積極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讓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溫度。

  劉佳晨、劉申壽、徐曉梅、李康平、周紅斌、楊東偉、孫杰、趙波、張攀,以及省專家組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王姍 賈獻培)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