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第6屆南博會簽約項目561個 合計6051.28億元

2022年11月24日18:3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24日電 (蔡樹菁、劉怡)為期4天的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辦,80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外國嘉賓通過線上和線下方式出席南博會。據最新數據統計,會議期間,共簽約項目561個,其中,投資項目390個,簽約金額6051.28億元﹔商貿合同171個,合同金額101.24億美元。

【圖1】第6屆南博會上參展商直播帶貨。-人民網-蔡樹菁攝

第6屆南博會上參展商直播帶貨。人民網 蔡樹菁攝

創新展覽形式,“數字南博”來助力。此次南博會採取“線上線下”雙線融合的方式舉辦,線上突出 “雲上南博會+實體展”特色,特別在南博會數字化平台設置直播專區,組織本土網紅在會期直播帶貨,上線的商品涵蓋雲茶、雲咖、雲果、雲花等眾多品類,實現“雲企賣雲品,雲品賣全國”。據數據統計,會議期間線上累計參展商26538家,累計實現網絡銷售2.46億元。

【圖2】南博會上展出的無人機,可警用救援。人民網-蔡樹菁攝-

南博會上展出的無人機,可警用救援。人民網 蔡樹菁攝

本屆南博會圍繞“共享新機遇,共謀新發展”主題,舉辦了16場會期活動。其中,首次舉辦的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設置海洋氣候治理、海底資源保護等議題,發布了《“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昆明聯合新聞聲明》﹔《RCEP規則運用指引》的發布為政府和企業更好利用RCEP重點規則提供指引。2022年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走廊省長論壇、第15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等會期活動圍繞政策溝通、跨境經濟、教育合作、醫療衛生等議題進行研討,形成了一批會期成果,推動參會各國、各地區實現更為廣泛的溝通、交流與合作。

【圖3】南博會大學生志願者新奇體驗VR看雲南。-人民網-蔡樹菁攝

南博會大學生志願者新奇體驗VR看雲南。人民網 蔡樹菁攝

自2013年以來,南博會已成功舉辦6屆。作為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各國的交流合作的平台,南博會在匯聚共識、推動合作、擴大成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有力促進了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