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牢記囑托加快建設輻射中心 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

2022年11月24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加快建設輻射中心 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

  11月23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50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賀信、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紀委有關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6屆南博會的重要賀信精神開展交流發言。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向本屆南博會致賀信,充分體現黨中央對雲南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殷切期望,我們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和鞭策。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重要賀信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加快構建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格局,推動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取得新突破。會議聽取南博會工作總結情況匯報,指出本屆南博會具有國家意義,體現國際水准,彰顯雲南特色,取得圓滿成功,要總結經驗,提高站位,努力辦成國內一流展會。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安陽凱信達商貿公司火災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和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落實。要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強化抓落實的導向、扛牢抓落實的責任、完善抓落實的機制。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全面把握好全會謀劃的重大發展戰略,認清形勢、把准方向、看到差距、明確目標,扎實實施“3815”戰略發展目標謀劃,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推進雲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把握好全會提出的重點工作任務,抓好“五個聚焦、五個著力”,堅持難中求進、穩中求進、變中求進、干中求進,努力交出經濟社會發展優秀答卷。全面把握好全會明確的重要政治保証,加強政府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強化學習導向、結合導向、力行導向、落實導向,不折不扣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到位。(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