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強化責任擔當 保持攻堅態勢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2022年11月25日08:1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責任擔當 保持攻堅態勢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11月23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發揚斗爭精神,強化責任擔當,保持攻堅態勢,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劉洪建指出,核酸檢測是落實“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線,是評估疫情風險、及時採取措施防范疫情傳播擴散的重要前提。要盯住重點傳播風險點,通過核酸篩查排查隱匿傳播隱患,有效阻斷傳播鏈條,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調度,高質高效開展重點區域核酸篩查,科學合理增加採樣點位,優化力量資源配置,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推動“採、送、檢、報”各環節高效銜接、運轉有序。要強化核酸採樣現場組織和秩序維護,嚴格落實“一米線”、戴口罩、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做好引導服務,減少群眾排隊等候時間,確保採樣工作安全、快捷、高效。要加強宣傳引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網格員、志願者的作用,發動群眾積極參與核酸檢測,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要加強對一線工作人員的培訓,規范檢測流程,做好個人防護,嚴防職業暴露和交叉感染。

劉洪建強調,當前,全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要採取更迅速更堅決更有力的措施,盡快把疫情蔓延的趨勢遏制住。要建立健全反應迅速、精准高效的風險人員發現、核查、管控全流程機制,發現陽性感染者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隔離轉運、場所消殺、風險管控、醫療救治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把密接人員、風險人員排查出、管控住。要集中優勢兵力攻堅,突出重點、聚焦難點、填補漏點、打通堵點,把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管好、管住、管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劉佳晨、劉申壽、徐曉梅、李康平、周紅斌、孫杰、趙波、張攀,以及省專家組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王姍 賈獻培)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