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與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舉行署省合作機制領導小組會議

用好合作機制打造示范項目 更好服務國際發展合作大局

2022年11月23日08:1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好合作機制打造示范項目 更好服務國際發展合作大局

11月21日,雲南省政府與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在昆明舉行署省合作機制領導小組會議。

雲南省委書記王寧會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黨組書記、署長羅照輝一行,並交換了工作意見。

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與羅照輝一同出席領導小組會議並講話。

受王寧書記委托,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國合署對雲南的關心支持。他說,雲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以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統攬對外開放工作,在國合署指導幫助下,實施一系列以民生為重點的國際合作項目,為構建周邊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雲南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援助和國際發展合作的重要論述,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用好署省合作機制,努力在對外援助和國際發展合作大局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雙方持續深化交流合作,協力推動南向陸海大通道建設,加快形成以大通道帶動大開放、以大開放促進大發展的新格局。增進與周邊民心相通,打造更多“小而美、見效快、惠民生”的對外援助精品項目。打造地方援外工作示范項目,提升雲南在國家對外援助和國際發展合作大局中的嵌入度和貢獻度。

羅照輝感謝雲南對國際發展合作事業的支持。他表示,雲南在對外援助和國際發展合作實踐中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實,合作成效明顯。國合署願與雲南深化交流合作,支持雲南不斷提升南博會等開放平台知名度和影響力,繼續辦好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加快落實中國—印度洋地區國家藍色防災減災合作機制、藍色經濟智庫網絡等合作項目,將“小而美”項目作為優先事項,持續開展抗擊疫情、人員培訓、口岸建設、教育衛生等領域對外合作,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全球發展倡議落實。

副省長王浩主持會議,國合署副署長唐文弘、省政府秘書長孫燦出席。國合署有關負責同志,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