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國內

15個工作組赴各地督促落實二十條措施

2022年11月23日08:2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個工作組赴各地督促落實二十條措施

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說,要持續整治層層加碼,該管住的要堅決管住,該取消的要堅決取消,該落實的要落實到位,保障好疫情處置期間群眾的基本生活和就醫需求。

自11月1日以來,全國已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感染者25.3萬例,近一周平均每天報告2.22萬例,較上一周增長了一倍。多個省份的疫情傳播范圍廣、傳播鏈條多,有的省份面臨3年來最嚴峻復雜的局面。

國家疾控局傳防司二級巡視員胡翔解釋這波疫情居高不下的原因時說,奧密克戎變異株的隱匿傳播和傳播力強的特點,增加了早期感染者快速識別和追蹤管理的難度,“像工廠、醫院、學校、餐飲等人員密集場所疫情的多點位加速傳播,容易造成流調溯源、隔離管控、醫療救治、社區防控等防控力量的不足和資源緊張,也增加了疫情防控和快速處置的難度”。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已派出15個疫情防控工作組督促指導地方將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落實到位,現場指導支持地方疫情處置和防控工作。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強甘肅、河北等省工作指導力量。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還進一步加大層層加碼問題整治力度,重點對隨意封校停課、停工停產、未經批准阻斷交通、隨意採取“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隨意停診等問題開展整治,暢通群眾投訴舉報渠道,及時解決群眾投訴的急難愁盼問題。(劉昶榮)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