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堅持不懈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

2022年11月22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不懈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

11月21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文件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工作﹔研究巡視巡察、思想政治、政治協商、統一戰線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向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致賀信,為新形勢下進一步深化與南亞國家互利合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精神,更好促進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務實合作,更好服務國家發展戰略。要專班專人跟蹤對接,推動展會上確定的各類合作意向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毫不鬆勁、科學精准、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確保民眾生活順暢。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要求,強調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中央紀委工作要求認真落實到位。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一崗雙責”,堅持不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認真組織開展警示教育。領導干部要帶頭轉作風、提效能,帶頭到一線、抓落實。要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提升依規依紀依法履職水平。

會議學習《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央巡視工作總結報告》,強調要穩步推進巡視全覆蓋,高度重視巡視巡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強化成果運用,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重點抓好理想信念、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要有效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隱患,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要推進改革創新,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提升思政課針對性、有效性和親和力。各級各部門要齊抓共管,形成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堅持問題導向,齊心協力、實實在在抓好政治協商和統一戰線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