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西爪哇省5.6級地震致死人數升至268人 總統佐科表哀悼

2022年11月23日08: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西爪哇省5.6級地震致死人數升至268人 總統佐科表哀悼

 截至22日下午,印尼西爪哇省展玉縣5.6級地震致死人數已升至268人,另有151人失蹤、1083人受傷。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訊社等多家媒體當天援引該國抗災署負責人蘇哈裡延托(Suharyanto)的通報報道了上述數據。

蘇哈裡延托稱,地震還導致6570棟房屋嚴重受損、27100棟房屋中度受損、12641棟房屋輕微受損。救災部門已將58362人疏散至安全地帶安置。在268名死者中,已確認122人身份。

震區展玉縣政府啟動了地震應急響應,宣布災區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期限自本月21日至12月20日。

當天,印尼總統佐科在西爪哇省省長利德萬(Ridwan)、人類發展和文化統籌部長穆哈吉爾(Muhadjir)陪同下,前往展玉縣震區視察。

佐科對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要求參與救災的各部門加快搜救工作。

佐科表示,震區房屋的修復和建造,必須按公共工程和住房建設部的抗震標准進行。

印尼抗災署相關官員稱,此次地震中房屋大量倒塌致嚴重人員傷亡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震區房屋抗震能力太低。

當地時間11月21日13時21分(北京時間14時21分),印尼西爪哇省展玉縣(Cianjur)發生震源深度10公裡的5.6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大量房屋倒塌。 (林永傳 李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