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積極籌備第6屆南博會

2022年11月10日08:3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積極籌備第6屆南博會

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11月19日至22日在昆明舉辦。這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后雲南省舉辦的首個大型國際綜合展會。雲南省各級各相關部門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踐行創新、綠色、節儉的辦會理念,全力以赴抓實抓細各項籌備工作。

今年南博會著力創新辦會,線下部分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線上部分通過“南博會數字化平台”舉辦。“雲展台”“雲直播”“雲會議”“雲洽談”等功能將進一步完善,為參展企業免費提供線上展覽展示、直播帶貨、簽約洽談等服務。本屆南博會新增多項會期活動,有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RCEP國際貿易投資合作論壇、新時代沿邊開放論壇(2022)、2022內外貿一體化創新與發展論壇等。另外,還將為參展參會客商安排商務考察、投資促進、文化體驗等配套活動,推動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各方賓客實現更為廣泛的溝通交流與合作。

疫情防控方面,堅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展會主辦方將組織省、市專家及時研判評估疫情風險,准確把握疫情發展態勢,及時調整防控措施。印發疫情防控細則和應急處置預案,嚴密構筑“邊境、城市、區域和展區”疫情防線,建立快速有效的疫情應急處置機制。

今年是南博會獲批升級的第10年。前5屆南博會成功舉辦,吸引89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參會,2770個國內外項目在南博會上簽約。經過10年發展,南博會已逐漸成為集國際貿易、投資洽談、文化交流等為一體的高水平綜合性國際博覽會,極大地推動了我國與南亞東南亞的交流合作,增進了雲南省與周邊國家的經貿合作。(記者 劉子語 韓成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