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大理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時強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敢於拼搏擔當實干奮勇爭先 把洱海保護好把大理發展好

2022年11月09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敢於拼搏擔當實干奮勇爭先 把洱海保護好把大理發展好

11月7日至8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洱海保護治理、產業發展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敢於拼搏、擔當實干、奮勇爭先,把洱海保護好,把大理發展好。

王寧向大理州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大家交流學習體會。他指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工作落腳點放在推動當地改革發展上,確保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王寧帶頭履行省級總河(湖)長、洱海湖長職責,一到大理就前往上海交通大學雲南(大理)研究院了解洱海保護治理基礎科研情況,研究保護治理工作。他強調,對大理州而言,洱海保護是重要的工作。要認真梳理洱海保護治理存在的問題,明確措施辦法,量化目標任務,扎實推進工作,每年都要見到新成效。要緊盯城鎮和農村生活污水、農業面源污染,完善流域截污治污體系。要改變農業用水和尾水處置方式,嚴格管理並逐步取消調蓄帶設施,大幅削減入湖污染負荷。要推進農業生產方式革命,大力發展設施農業,加快綠色轉型發展。

王寧來到大理市雙廊鎮、喜洲古鎮了解文旅產業發展情況,要求依法加強對旅游民宿、商戶的管理,支持規范經營的旅游企業發展壯大,讓優質旅游資源發揮更大效益。

在雲南歐亞乳業有限公司調研時,王寧希望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加強產品創新,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建立聯農帶農利益聯結機制,注重讓利於農,帶動農戶持續增收。

王寧在了解大理經濟技術開發區發展情況時指出,要遵循產業發展規律,聚焦重點產業打造全產業鏈,努力成為支撐全州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在調研座談會上聽取大理州工作情況匯報后,王寧指出,大理州擁有良好的資源條件,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理清思路、明確重點、加快發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大力推動文化旅游產業轉型發展,推進旅游產品創新、業態創新,加強數字化賦能,發展旅居產業,提高服務水平,提升旅游業發展質量和效益。要大力發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加快推動以光伏、新能源電池為主的先進制造業發展,大力發展物流、倉儲等產業。要全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農民增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抓好城市建設,提高城鎮化水平,統籌推進綠美行動、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改善提升城市面貌。要堅持源頭治理不動搖,毫不放鬆抓好洱海和蒼山的保護治理。

王寧強調,大理州的工作要做好、發展要上去,關鍵要解決好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風問題,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激情。要加強學習,提升工作能力。要勇於拼搏、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盡職盡責。領導干部既要當好管理者,更要當好實干家,深入基層一線解決問題、推動工作,按照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的要求,把每一項工作抓實抓好。

邱江、王顯剛、和良輝、王浩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