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省貴金屬集團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時強調

辦好提案凝聚共識增進團結推動發展 打造國家級先進電子材料產業集聚基地

2022年11月09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好提案凝聚共識增進團結推動發展 打造國家級先進電子材料產業集聚基地

11月8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到雲南省貴金屬新材料控股集團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就領辦的省政協重點提案開展面商,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關於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等重大部署,全力打造國家級先進電子材料產業集聚基地,為建設產業強省提供有力支撐。

在調研昆明貴研催化劑公司時,王予波了解到機動車催化劑國六智能生產線和產品均處於國內領先水平,他充分肯定企業的工作,鼓勵企業堅持創新引領,大力開拓市場,加快上市步伐,打造行業“單項冠軍”。在貴研鉑業股份有限公司,他指出,企業“十年磨一劍”,成果喜人,要提升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創新力、影響力、帶動力,完善人才激勵機制,實現體制改革有新進展、科技創新有新成果,力爭在更多領域達到世界一流水平。

在圍繞關於促進先進電子材料產業發展的提案開展面商時,王予波指出,提案視野廣、思路清、措施實,為促進產業發展提供了重要參考。政府部門要積極採納提案建議,盡可能轉化為產業發展思路和措施。要打造標志性產業集群,加快發展光電材料、電子基礎材料產業,做大做強半導體材料、新能源電池材料2個千億級產業集群。要培育引領性龍頭企業,把大抓市場主體作為基礎工作,鍛造一批有實力有潛力的鏈主企業、特色企業、優勢企業。要建設支撐性平台載體,引導項目向重點園區集聚,推動高新區、開發區建設成為經濟發展重要增長極。要突破關鍵性核心技術,瞄准產業前沿構建創新體系、搭建創新平台、提升創新能力。要強化集成性服務保障,加強組織領導、政策扶持、人才引育,全鏈條全方位服務產業發展。

王予波指出,辦理好政協提案是踐行黨的二十大關於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要求的具體行動,是政府的法定職責。希望省政協、各民主黨派和廣大政協委員發揮職能優勢,主動建言資政,更好凝聚共識、增進團結,合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省政府將一如既往重視和支持大家工作,努力做到辦好提案、改進工作、推動發展。

楊斌、楊嘉武、徐彬、孫燦出席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